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

聯合報 11'2/24-陳季敏 新烏托邦

陳季敏 新烏托邦 雲與花對話

 設計師陳季敏發表2011年春夏新裝,
以「新烏托邦」為主題,
建構簡單唯美的風格,以粉、白、灰、亮黃、天藍等柔美色調,
點綴出歐洲花園中鮮活的視覺亮點,輪廓設計揉合人體與花型線條,
強調女性腰身剪裁,透過堆疊收放,不需特意整燙維持,
便可自然呈現出花朵般的搖曳曲線。

轉載自
聯合報 王惠琳報導

中國時報 11'2/24-陳庭妮 心花朵朵開

引雲彩入室串連時尚與裝置藝術

去年陳季敏連辦兩場秋冬秀,
分別在華山文創園區和台南古蹟安平樹屋,
成功透過裝置藝術將流浪的概念和綠色環保意象結合.昨發表春夏服裝,
再把室外的景色帶進室內,牆面上有法國畫家馬奎斯畫的雲彩,
地上有真草皮和樹幹年輪椅,加上供應的點心如小麥草汁、石蓮花佐蜂蜜梅酒凍,
和覆盆子巧克力佐草莓雕花,都將裝置藝術、綠意與時尚再次串連。

轉載自中國時報 郭家崴報導

蘋果日報 11'2/24-陳季敏打造田園風

陳季敏打造田園風

設計師陳季敏品牌JAMEI CHEN昨發表春夏新裝,
走秀名模中,年紀最小的陳庭妮不但擔綱開場和壓軸,
還激凸走秀最為搶鏡,
但她秀後直稱不知發生凸點狀況:「大家都不能穿內衣啊?我的天!只有我激凸?」
陳庭妮除了激凸吸睛,還在念醒吾大學4年級的她,
昨也被捉包是蹺課來走秀,
她急忙解釋:「這禮拜才剛開學啦,我工作狀況也都有跟老師報備過。」
她事業學業雙頭忙,
卻也爆出和建築業楊姓小開新戀情,
她說:「跟他認識很久了,就是朋友,感情就順其自然。」 

陳季敏以「新烏托邦」打造田園自然風格新裝,
而為了呈現綠意盎然的秀場,
甚至讓大安店停止營業一周,
在店面地板種花並鋪滿綠油油草皮,
王心恬走秀直讚:「今天好濃的青草味,很像身處擎天崗。」
她和奧運泳將男友吳念平戀情坦蕩,兩人是對陽光情侶,
「我們很愛去戶外郊遊,我還常做三明治帶去野餐」。
林葦茹穿漸層堆疊的浪漫花朵裝特顯春意盎然,
但她最近跟腳踏車小開Mark尹傳分手,
也被命理師稱她今年都是爛桃花,
她無奈說:「聽到爛桃花很難過啊,
不過我今年的重心也就是放在工作上頭。」



 


轉載自蘋果日報 何軒憶報導

2011 S/S Collection 【新烏托邦】 窺見神祕驚奇的歐洲花園…


2011年春天, JAMEI CHEN穿越在歐洲無數個花園當中,踏著草皮的步伐感觸,沿路就著風景隨處而坐,將身旁的微小細節,轉化成創作中的美好悸動,花朵從含苞欲語到逐漸綻放、伴隨而來的凋零戀棧,隨著時空,融入種種觀察以及感受,呈現出獨一無二且變化萬千的花型姿態。


  十五世紀托馬斯·摩爾所創作的烏托邦,藉由作者虛擬的筆下情境,透過反差,諷刺當時的英格蘭社會,建構出一處充滿簡單幸福的唯美世界;本季JAMEI CHEN所迎來的「新烏托邦」,保留烏托邦時期的完美主義,畫面中彷彿看見大文豪托爾斯泰筆下的美麗貴族,在田園裡嬉鬧著、唱遊著…,時空轉化逐漸喚醒人們在這瞬息萬變的洪流中,回歸最簡單的信念、始終相信世界的美好,友善,與自然環境共生共存。


延伸至服裝,本季以粉、白、灰、亮黃、天藍等柔美色調,點綴出春夏歐洲花園中鮮活的視覺亮點,輪廓設計上,將人體與花型線條揉合,強調女性腰身剪裁,透過堆疊收放,不需特意整燙維持,便可自然呈現出花瓣般的搖曳曲線,材質則選以棉、麻、絲等天然質材製成,呼應著恬靜的自然元素,2011年JAMEI CHEN的春夏「新烏托邦」世界,如同兜轉在無數的花園轉角之中,各自鬥鳴爭艷卻又完美協奏。




  每一季,設計師陳季敏在世界各地旅行,挖掘出各個角落動聽的故事,與動人的美麗畫面,思考、醞釀與沉澱後,轉化為創作的能量;藝術總監郭英聲將JAMEI CHEN品牌多年來所擁有的美感經驗,經由內在文化與藝術的美感力量,傳遞給社會,我們期許著,能讓越來越多朋友們與JAMEI CHEN共同珍惜,並感謝生命中,我們擁有著以各種型態出現的美好,尊重且接納這個世界,盡一己之力愛惜生命中微小卻無比美麗、無可取代的點點滴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