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學學文創基金會 10'/December-感動生肖 公益助學計畫

「感動生肖」公益助學計畫為林伯實、徐莉玲夫婦成立之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,自2008年鼠年開始,為邀 請社會更多人投入幫助台灣弱勢族群孩童美感體驗之工作,進行為期十二年的感動生肖公益助學募款活 動;所募得的款項,全數投入免費助學活動,目前已陸續與台灣各縣市社會局與慈善機構合作,逾千位孩 童前來學學免費體驗美感課程。

感動生肖作品以十二生肖為主題,每年與跨界藝術家、設計師、建築師 ……等創作者合作彩繪,每件創作皆為全球限量單件作品,極具收藏價值。

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百蝶花兔特展
2011 年欣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,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邀請50 組創作者,由藝術家莊普設計「感動兔」原型,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曲家瑞策展,每對花兔中間相對形成心型,展開形成一對蝴蝶翅膀,意喻「國家百蝶賀壽,人民公益同心」。參與創作者運用台灣文化色彩描繪兔子的花園,使成雙成對的感動兔將社會愛心與感動傳衍下去。



織帶影像兔   |  感動兔藝術家創作 
用一圈圈輕柔溫暖、繡著LOGO的絲帶、打造手工衣裳,
訴說品牌永續經營的故事。
一張張花瓣影像拼貼成禮服,暗藏品牌茁壯的小小魔法。
春天來臨,將幻化成繽紛彩蝶獻上美好祝福。

郭英聲+陳季敏  | 影像藝術家‧服裝設計師 
2007年起合作策劃「陳季敏20年作品經典展」,將JAMEI CHEN品牌成功推向時尚與藝術結合,引起藝文時尚流行界熱烈迴響,聯手推出一系列影像概念服飾。

轉載自學學文創基金會

明周時尚 10'/December-記憶中的風景 · 郭英聲

花園.經過

看著落葉,與即將凋落的花朵,
沈浸在一片的古典氛圍中,思索時間。
信步中的不經意裡,大批動物肖像彷若龐然大物般地矗然眼前,
喧賓奪主的霸佔了花園的某個區塊,
透著豔麗陽光,好似傾灑而下的墨水。

四處林立的百年雕像與眼前的數位影像,形成了一種怪異的時空倒錯,
2010年巴黎,時間與空間對視,新與舊,對話。

轉載自明周時尚 攝影 撰文 郭英聲/文編 余玫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