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

環保 我思故我在 向迪卡兒敬禮

在很多朋友眼中,我是一個對環保有點「熱過頭」的人。

我覺得環保不是一個複雜的大道理,就是一件很單純從生活做起的事情,

在生活裡我會盡量不要用紙巾,自己帶著環保袋上街購物、買東西的紙

袋、紙盒我盡可能不要;我也準備好自己的隨身餐具以避免使用免洗筷子等。

作為一個時尚工作者,環保意識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有衝突性的議題,

因為我想環保最終還是要回歸到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,應該要追求「互

利共存」的狀態,彼此有適度的尊重和節制,不是只有短暫的既得利益。

這個美好的大自然成就了所有的藝術和人類的生活,因此保護自然環境

當然應該是優先的,每個人只要能夠做一點點,就能夠讓這個生態保持

平衡的發展。當然也會有人問我,設計師使用動物皮草不是和環保牴觸嗎?

我的看法是,我盡量少使用皮草,而且我很注意這些材質的來源,像是

某些採取皮草時對動物不人道的地區的產品,我就絕對不使用。

我相信設計在材質的選用上也要有「重質不重量」的觀念,只有這樣才

能夠讓自然環境有一個長久的良性循環。


擷取自 女人愛地球部落格 http://oneactionlovearth.mac.to/blog/?post/2